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广州市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 点击数:

校内各院部、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广州市高等教育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广州市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立项类型和数量

根据市局安排,2022年重点实施教师发展类项目,兼顾实施教学改革类项目。结合我校实际,拟开展项目如下:

附表:立项类型和拟立项数量一览

序号

项目类别

项目周期(年)

资助标准(万元)

2022拨付(万元)

拟立项数

说明

教师发展类项目

1

课程教研室

3

10

3

16

大类平台课程优先,工程认证课程优先

2

教学名师(培养对象)

3

6

2

2

近三年校级教学名师(正高不能申报)

3

教学团队

3

20

6

13

原则上各院部教学副院长牵头申报。用于年轻教师培养,教学比赛相关费用

教学改革类项目

4

高等教育教学改革

一般项目

2

2

1

20

结合具体课程,体现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改革

5

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

2

10

5

1

由创新创业学院牵头申报


二、 立项条件

各院部推荐项目应具有良好的建设基础,有必要继续予以推进。项目负责人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原则上不予立项:

(一)近3年来(自2019年6月1日起计算,下同),所主持市质量工程建设项目按要求应参加但无故未参加验收的。

(二)所主持市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在2020年或2021年度验收中列为“不通过”的。

(三)所主持市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尚未结题再次申报同类别项目的。

(四)已获批主持在研国家级、省级相关项目的。

(五)已获得正高职称人员。

(六)发生师德师风问题或教学事故等应予限制立项的。

三、立项程序

请各学院部根据市局通知要求,结合实际,择优向学校推荐。教务处对各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后,集中评审,择优推荐广州市教育局。

四、 材料报送

请在2022年6月15日17:00之前,以学院部为单位,将汇总表、项目申报书、项目任务书的电子版,发送至教研科邮箱:jyk2178@126.com,邮件命名为:“院部名称+2022年度市质量工程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至行政楼216室。在规定时间内未按要求报送一律不予立项。

联系人:李老师,32082178



附件:

1. 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广州市高等教育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1.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广州市高等教育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rar

2.项目申报指南、资助标准          附件2. 项目申报指南、项目资助标准.doc

3. 项目推荐汇总表          附件3. 项目推荐汇总表.xlsx

4. 项目申报书          附件4. 项目申报书.rar

5. 项目任务书          附件5 项目任务书.docx

6. 项目立项评审要点          附件6:项目立项评审要点.xlsx


教务处

2022年6月13日



上一条: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汇编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度校级教学类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