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动态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谢笑珍教授受邀作“以成果为本(OBE)的新工科教学改革”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12 作者: 点击数:

(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供稿)7月11日,应我校教务处邀请,华南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谢笑珍教授在我校行政楼A楼六楼会议室就OBE教育理念专题作“以成果为本(OBE)的新工科教学改革”指导报告。报告会由唐强荣副校长主持,学校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系主任、专业带头人、教师代表和教务处全体成员共140人,在行政楼A楼六楼会议室,各二级学院(部、中心)教师在各学院院办公室分会场一起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谢教授从成果为本(OBE)的教育理论、OBE与常规教育模式的区别、以成果为本的新工科教学改革和OBE的成功案例等四个方面,讲述了OBE教育理念的核心问题,即如何解决学用落差和学用同频共振。报告还对未来工程教育趋势,如何培养未来“全能型”工程师,如何以学生为中心确定学习成果,及实施OBE的前提条件进行了分享。

最后,谢教授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互动、探讨,氛围浓厚,报告拓展了老师们开展教学改革的思路,有利于推进我校OBE教学改革和加快专业工程论证工作。

 

 


上一条:关于2021年广东省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遴选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事故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