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正文

关于2022年校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任务书填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 点击数:


校内各相关单位:

2022年校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经费将于近日下达,按学校以往工作要求,请2022年度校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立项项目(见附件1,含省级配套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填写任务书(附件2)。请注意任务书的预期成果须对照对应类别的省级项目的申报要求(见附表),以至少达到省级申报要求为标准进行填报。任务书纸质版一式两份,由学院/部门统一收齐后,在4月11日17:00之前上交教务处教研科。电子版请以学院/部门为单位打包发送至教研科邮箱:jyk2178@126.com

原则上经费不用于设备采购。项目经费实际资助额度,以学校批准为准。除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部分教改项目之外,所有项目经费为一次性拨付,需在2022年10月末之前使用完毕。

广州市教改项目和广州市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的经费也已下达(见附表),请未填写任务书的相关项目负责人填写任务书一并报送教研科。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32082178


附件:

1. 2022年校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立项项目名单及经费下达明细(含省级配套,广州市教改,广州市教学成果培育)    附件1:2022年校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立项项目名单及经费下达明细.xls

2. 教学类建设项目任务书(2022版)    附件2:教学类建设项目任务书 2022版.docx

3.    (供参考)经济分类科目表.xlsx




  教务处

2022年3月31日


附表:结题基本要求

建设内容

项目类型

建设周期/年

结题成果基本要求(至少达到省级同类项目申报标准)

1.专业类项目

一流专业建设点培育项目

3

具有以下成果其中一项:

1.获省级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专业类项目立项;

2.通过工程认证;

3.获省级专业类项目或省级课程类项目;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培育项目

2

运用适当的数字化教学工具,制定并完善线上线下一体化教学设计;有开展翻转课堂教学录像45分钟;发表教研论文1篇;

线下一流课程培育项目

2

课程由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主讲3学期;课程应体现出构思新颖、实用高效的教学思路,课程融入学科专业前沿内容;发表教研论文1篇;

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培育项目

2

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结题成果要求。课程应为纳入人才培养方案的非实习、实训课程,设置了相应学分,并配备理论指导教师;课题结题需建设1个实践基地;学生70%以上学时深入基层;发表教研论文1篇。

3.实验实践类项目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或联合教学实验室

1

(1)建立一个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中心承担500人次的实验教学/年。

4.教师教学类项目

课程教研室

1

1制定课程建设计划,完成课程设计、讲授、教学检查、考核评价等工作;(2)教研室内部开展常态化的教学专题研讨、交流、观摩、协作等活动,实施教学帮扶、青年教师导师制和集体备课制度。

5.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

实践性教改项目

1

获得以下成果其中一项:(1)发表论文一篇;(2)获校级以上教学成果奖1项;

研究性教改项目

1

6.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

课程思政示范团队

2

结题获得以下成果其中一项:(1)基于OBE理念制定团队所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团队所在专业通过工程论证;(3)团队所在专业在项目实施期内有一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课程。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2

1)把思政元素科学融入某具体课程的课程大纲、教案、教学日历和课件。结题提交相关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案例设计材料。

(2)相关案例被相关部门征集采纳分享。

课程思政示范课堂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度校级教学类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度教学成果(项目)奖励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