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动态 正文

学校举办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6 作者: 点击数: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供稿)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工程认证背景下的专业建设改革,7月15日上午,学校邀请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五邑大学教务处长赵雨旸教授作题为“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设计”的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副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党政办主任、教学秘书;航海技术、轮机工程、交通运输等三个专业全体教师;教务处全体成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赵雨旸教授以“围绕专业认证核心理念,转变身份、关注成果、持续改进”和“如何做好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为主题,分别对专业认证的标准与核心理念进行了解读,着重阐述了专业认证中“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教育、质量持续改进”三大理念,强调围绕成果导向的教学改革一定要进行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设计、教学大纲设计、课程教学及教学管理。同时,赵教授以具体专业建设为例,详细讲解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之间的相互支撑关系,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介绍了关联矩阵图的设计原理及注意事项,并与参加培训的教师进行现场了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下的人才培养方案设计、相应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改革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本次培训和此前进行的“OBE理念”“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认识与实践”培训等活动一起,是学校整体安排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各相关专业后续顺利开展工程专业教育认证与相关教学改革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教务处党支部2021年春季学期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五 下一条:学校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