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动态 正文

我校唐强荣副校长一行到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27 作者: 点击数:

(党政办、教务处、海运学院、轮机工程学院)为进一步加强与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的交流与合作,深化《广州航海学院与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共建教学实习船协议》的落实。我校唐强荣副校长一行6人于2021年1月26日上午到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调研。

 

  

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石福安副总经理带领船舶管理中心负责人陈俊绵总经理、王永生副总经理、宋厚荣副总经理和陈松辉经理和翁同鹏经理与我们进行了对接。唐副校长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1)航海实践教学基地(实习船)的建设情况;(2)近年来学生船上实习开展情况;(3)校企联合培养航海类专业人才情况。并介绍了我校本科合格评估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在船员实习基地的建设、校企合作与协同育人等方面与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合作。

双方人员针对有关调研事宜展开交流,提出了多个富有建设性意见、建议和共识:

一、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强调作为央企参与校企人才培养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双方要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力度,为广州航海学院大学生船员实习提供便利;

二、船舶管理中心总结介绍了实习生船舶管理情况,优化管理措施,专门为学生实习制定《实习船舶安全管理须知》《实习船学生安全用电管理规定》《学生日常管理措施》等制度。强调企业一直派最优秀的船长、政委到实习船工作,学校也表示将派优秀的实习指导老师上船带队指导学生实习,并做好学生船员上船前的安全教育工作;

三、双方一致认为有必要推动订单班的工作;

四、就2021年学生上船实习,双方必须加强协商,评估风险,落实防疫措施,并要求2021年的实习工作必须启动;

石福安副总经理充分肯定了这次交流成果,双方将在实习基地建设、校企协同育人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也对我校为企业输送了这么多的人才表示感谢;唐副校长对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为我校学生实习工作的精心部署及长期支持表示感谢。最后进行了实习基地挂牌。

 

 

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滕宪斌、党政办副主任李满启、轮机工程学院副院长叶伟强、海运学院副院长刘传润和教务处副处长刘志军参加了交流。

 


上一条:广州市属高校教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学生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分赛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