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动态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举行 “学党史 不忘初心 忆峥嵘 牢记使命”主题讲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21-05-06 作者: 点击数:

根据教务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安排,2021年4月30日下午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占毅教授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 “学党史不忘初心 忆峥嵘 牢记使命”的主题讲座,支部党员同志参加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占毅教授始终以党代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时间轴的形式将讲座内容凝炼为“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的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四大部分来展开论述。同时,占毅教授又将内容总结为“一、二、三、四”,“一”指的是一个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指的是为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主谋复兴;“三”指的是党的建设、武装斗争、统一战线三大法宝;“四”指的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讲座内容脉络清晰,精彩纷呈,向我们展示了我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使党员同志们深受启发与鼓舞。

习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讲座后,教务处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逐一分享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一方面,使我们党员同志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更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宗旨;另一方面,通过认真学、深入学,使我们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时也使党员同志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上一条:关于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情况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广州市教育科学规划2021年度课题推荐课题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