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动态 正文

教务处召开推进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0 作者: 点击数:

3月29日,教务处在行政楼A楼二楼会议室召集全校教学副院长召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钟碧良处长主持,刘志军副处长指导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

首先,教务处刘志军副处长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进行解读。《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从2021年1月起实施,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应遵循独立、客观、科学、公正原则,将每年进行一次,以上一学年度授予学士学位的论文为对象,抽检比例原则上应不低于2%。考察重点为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及学术规范等。该抽检结果将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对“存在问题毕业论文”进行追责。抽检的结果将作为教育资源配置的重要参考依据。

教务处钟碧良处长指出,应高度重视毕业论文抽检工作。对学生层面要加大督促的力度,严格要求,确保学生能够在离校前提交合格的毕业论文。对学院层面而言,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形成相应领导小组,稳步推进毕业论文相关工作,确保在每个时间节点上把握住学生毕业论文的情况,对不合格论文进行整改。教务处将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的管理办法。

随后各学院副院长对毕业论文抽检工作进行热烈讨论,明确了抽检办法实行后的工作流程和重点,并就如何更加严谨地把控学生毕业论文质量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0年教研教改典型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教务处党支部2021年春季学期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