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动态 正文

我校与广州海事局共建专业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21-03-15 作者: 点击数:

(教务处 海运学院供稿)为进一步加强与广州海事局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服务行业发展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广州海事局与广州航海学院合作协议》的落实,2021年3月10日上午,我校唐强荣副校长行5人到广州海事局开展工作调研与交流,得到了广州海事局元国龙副局长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致力于提高海事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有关实习方案。

交流活动由广州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先进主持,并热情介绍了广州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运行管理情况。我校也将海事管理专业学生实习基地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在广州海事局建设专业实习基地有关教学模式、教学安排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唐强荣副校长在讲话中对广州海事局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海事部门多年来支持航海教育事业的发展,也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专业实习实践的有利条件,为我校建立了专业实习教学基地,大力支持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工作。唐副校长同时也对双方在加强人才交流、科研与技术合作以及海事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合作谈了具体要求与建议。

元国龙副局长讲话中表示大力支持航海学院办学,共同提高航海类人才培养质量对提高辖区海事服务能力与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双方有广泛的合作基础,欢迎广州航海学院在广州海事局建立实习基地,共建协同育人平台,从而进一步落实了广州海事局与广州航海学院合作协议。元副局长同时也介绍了广州海事局VTS中心近年来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对我校毕业生在海事局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广州航海学院越办越好,也欢迎毕业生到广州海事局参加工作。

最后,双方共同为我校广州海事局专业实习基地举行了挂牌仪式。广州海事局人事教育处谢昭邦副处长、交管中心张先进副主任、雷世元调研员、冯所祺值班长、朱翊骐值班长以及我校海运学院党委书记施斌、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刘志军、海运学院副院长刘传润、海运学院海事管理教研室主任张金水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上一条:教务处党支部2021年春季学期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一 下一条:我校两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