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动态 正文

我校两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1-03-08 作者: 点击数: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正式公布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粤教高函[2020]16号),我校“金课”建设实现零的突破,共有2门课程入选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共有2门线上线下混合课程获得省级一流课程认定。

课程类型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所在单位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

船舶流体力学

陈建平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

装卸工艺

易燕,罗振林

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

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是教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高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课程体系,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接下来,学校将以此次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高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课程体系,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我校课程建设水平与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全省共651门课程被认定为2020年度省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78门,线下一流课程330门,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206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37门。


上一条:我校与广州海事局共建专业实习基地 下一条:我校3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